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000 证券简称:浦发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2-040

  优先股代码:360003 360008 优先股简称:浦发优1 浦发优2

  转债代码:110059 转债简称:浦发转债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年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监管政策要求,重点支持刚需及改善型住房按揭信贷需求,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针对近期个别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住房开发项目延期交付情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行开展了排查。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住房按揭贷款余额人民币8,869.64亿元,经初步排查,目前涉及“保交楼”风险的逾期按揭贷款余额人民币0.56亿元,总体风险可控。

  公司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开发商和楼盘情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 “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