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2022-64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的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本期计入当期损益的借款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二)本期结转房地产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

  (三)金融类子公司资产端业务本期较上年同期相比收益降低。

  (四)金融类子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咨询、投行、寿险等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利润降低。

  四、风险提示

  因公司存在对外重大投资及公司金融类子公司持有较多金融资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一一资产减值》等会计准则规定,由于金融资产、股权投资准备的后续计量涉及大量的信息及估计,同时也存在目前获取的信息可能不充分等情形,公司对金融资产、股权投资准备的后续计量等可能与公司最终披露的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一)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

  (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