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股票简称:海尔智家 股票代码:600690 编号:临2022-051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票期权的登记完成日:2022年7月13日

  股票期权授予数量:10,475.6896万份

  股票期权授权日:2022年6月28日

  股票期权授予登记人数:1,834人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相关规定,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智家”或“公司”)完成了2022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激励计划权益授予情况

  1、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等本次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激励计划是否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及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发表独立意见,并于2022年4月29日公开征集投票权。

  2、2022年5月31日,公司在公司内部网站对本次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为自2022年5月31日至2022年6月9日止,在公示期间公司未接到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司本激励计划的授予激励对象提出的异议。

  3、2022年6月17日,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对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并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意见及公示情况说明》。2022年6月18日,公司对《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对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意见及公示情况公告》进行公开披露。

  4、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2022年第一次A股/D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等本次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并进行了公开披露。同时,公司就内幕信息知情人在本次激励计划草案公开披露前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并披露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自查报告》,未发现知悉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或泄露本次激励计划而导致内幕交易发生的情形。

  5、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召开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22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议案》《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对本次获授期权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并进行了公开披露。

  二、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具体情况

  1、授权日:2022年6月28日

  2、授予数量:10,475.6896万份

  3、授予人数:1,834人

  4、行权价格:23.86元/股

  5、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

  6、激励计划的有效期、等待期和行权安排

  本次授出的股票期权的有效期自授权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所有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60个月。

  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在授权日起满12个月后,满足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可以在未来分四期行权,具体行权安排如下:

  ■

  7、激励对象名单及本次授予情况

  公司本次授予股票期权10,475.6896万份,占本次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份总数的1.11%。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分配情况如下:

  ■

  注:激励对象刘晓梅在本次授予时新任职为公司高管(董事会秘书),其获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11.6468万份,占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0.11%。

  三、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登记的完成情况

  公司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10,475.6896万份股票期权已于2022年7月1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登记。

  四、权益授予后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一一股份支付》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最新取得的可行权人数变动、业绩指标完成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并按照股票期权授权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

  公司2022年6月28日授予期权, 2022年-2026年股票期权成本摊销情况见下表(货币单位:人民币亿元):

  ■

  注:1、上述结果不代表最终的会计成本,实际会计成本除了与授权日、授予价格和授予数量相关,还与实际生效和失效的数量有关。

  2、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影响的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3、上表中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特此公告。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600690 证券简称:海尔智家 编号:临2022-052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披露易网站(https://www.hkexnews.hk/index_c.htm)刊登了《派发末期股息更新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1.1条关于境内外同步披露的要求,特此提醒各位投资者关注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披露易网站披露的前述公告内容。公司也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有关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于适当时间披露A股利润分配的具体安排,敬请投资者留意。

  特此公告。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