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ST广田 公告编号:2022-066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的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上半年,受前期第一大客户债务危机影响,公司部分项目停工停产;第一大客户债务违约导致公司应收款项不能及时收回,影响了公司其他客户新项目的承接。以上因素导致公司2022年上半年产值下滑明显,毛利下降,而相关固定运营成本仍正常发生,也导致亏损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ST广田 公告编号:2022-067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股东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保证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100%。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田集团”)于近日通过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并向广田控股函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广田控股及实际控制人叶远西先生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

  注:①广田控股及叶远西先生暂未收到法院通知,暂未能确定对应的诉讼案件。

  ②本次司法冻结的股份中,765,691,524股已经被质押。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1月12日、2022年6月15日、2022年7月12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广田控股司法冻结的股份中,146,679,403股已于2022年7月12日被罗湖区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轮候期限36个月。

  2、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广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情况如下:

  ■

  二、其他情况说明

  1、广田控股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金额。广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暂未能确定本次股票冻结对应的诉讼案件,除此之外,暂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亦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2、广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本次司法冻结暂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正在积极妥善解决上述司法冻结事项。本次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暂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股份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广田控股出具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ST广田 公告编号:2022-068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价异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2022年7月12日、2022年7月13日、2022年7月14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进行了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2021年以来,受公司第一大客户债务危机影响,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缓慢,流动性压力加剧,制约了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拓展。在部分资产出现减值,部分项目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的同时,相关固定运营成本仍正常发生,导致公司2021年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4、公司已于2022年5月31日、2022年6月30日披露了《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42)、《关于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0)。公司已于2022年7月8日披露了《关于新增部分银行债务逾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2),截至2022年7月8日公司及子公司逾期未还银行等金融机构本金累计266,119.81万元。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5、因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 9.8.1 条第(六)款规定,已于2022年7月12日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6、公司控股股东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部分股份被质押和冻结。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22年7月12日、2022年7月1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除上述事项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说明的有关情况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其他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因相关银行债务逾期事项,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进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债务逾期事项可能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进一步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此外,公司可能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等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披露均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