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998 证券简称:中信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2-043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认真执行监管要求,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截至2022年6月末,本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9,519.50亿元,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针对近期个别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住房开发项目延期交付情况,本行高度重视,对相关情况迅速开展排查。经初步排查,媒体报道中存在风险的楼盘所涉及的本行逾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0.46亿元,占本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0.0048%,规模和占比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本行将密切关注合作企业和楼盘状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相关金融服务,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