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22-118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报告期净利润为负数,主要来自于生猪养殖业务亏损,主要原因如下:1、报告期内,由于生猪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叠加豆粕、玉米等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出现亏损。2、为完成2024年500万头的生猪出栏规划目标,公司自2021年以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力度以及银行贷款,储备培养了生产、兽医、饲料营养等技术和管理后备人员,加大饲料营养、智能化养猪等研发投入力度,造成固定资产折旧、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等大幅增加,但是现阶段公司生猪产能尚未完全释放,造成公司生猪养殖头均盈利能力下降。

  随着公司生猪出栏量的提升,进一步发挥规模化养殖的效率优势,叠加生猪价格的恢复,公司盈利能力将会得到大幅改善。

  四、风险提示

  生猪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生产行业的系统风险,对生猪生产者来说,都是客观存在的、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下降或上升),都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如果业绩预测产生变动,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披露。

  五、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本业绩预告未经审计,上述财务数字均为预测数据,具体财务数据请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