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909 证券简称:集泰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7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①本格式中的“元”、“万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1、报告期内,随公司光伏胶产能的投放,光伏胶产品实现收入2400-3000万元,同比增长600%-800%,但受到集装箱行业景气度高位波动,以及建筑行业二季度华东、华北地区疫情下大面积停工的影响,公司集装箱与建筑工程装修领域产品收入同比下降,公司整体业务收入小幅下滑。

  2、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水平同比保持稳定,销售费用率略有下降,受整体收入下降的影响,公司净利润下降。公司将积极拓展电子胶、新能源胶等业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建立健全成本控制体系,合理有效地降低公司各项成本费用。

  3、2022年半年度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355万元,上年同期为294.31万元,本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主要构成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废品处置收入等。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请以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

  2、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