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925 证券简称:盈趣科技 公告编号:2022-096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担保基本情况

  因业务发展需要,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趣科技”、“公司”) 拟为控股子公司Intretech Hungary Kft.(以下简称“匈牙利盈趣”)向 Citibank Europe Plc Hungarian Branch Office(以下简称“花旗银行匈牙利分行”)申请额度为900万欧元的短期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自每份备用信用证或保函开立起不超过 12个月,备用信用证、保函等期限根据匈牙利盈趣提款需求确定,在担保额度范围内可循环使用。

  截至2022年7月13日,匈牙利盈趣在花旗银行匈牙利分行申请使用银行授信360万欧元,公司以在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花旗银行深圳分行”)开立备用信用证的方式对上述授信提供担保,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367.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478.82万元),备用信用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匈牙利盈趣少数股东Pillantás Kft.已按照其股权比例为盈趣科技提供相应金额的反担保并签署了《反担保保证协议》,为盈趣科技提供了47.73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22.25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2、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及2022年5月13日分别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22 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下属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前述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11.00亿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5.50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5.50亿元。上述担保额度有效期为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股东大会同时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人士全权代表公司签署担保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并授权董事长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法律法规等允许的范围内对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予以分配和调整。

  公司对被担保人匈牙利盈趣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为15,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对匈牙利盈趣的担保余额为0元,本次担保后对匈牙利盈趣的担保余额约为2,478.82万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约为12,521.18万元。本次担保事项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Intretech Hungary Kft.

  2、注册号:01-09-303298

  3、注册地址:1108 Budapest, Harmat utca 208

  4、总股本: 1,545,000,000福林

  5、成立日期:2017年9月15日

  6、主营业务:智能控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7、股权结构:公司持股比例为87.00%,Pillantás Kft.持股比例为13.00%

  8、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匈牙利盈趣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9、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10、信用状况:匈牙利盈趣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Citibank Europe Plc Hungarian Branch Office

  债务人:Intretech Hungary Kft.

  保证人: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不超过367.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478.82万元)

  保证担保范围:花旗银行匈牙利分行与匈牙利盈趣签署的综合授信合同项下匈牙利盈趣所应承担的所有债务(包括但不限于本金、利息、佣金和成本)

  担保期限:2022年7月13日至2023年7月10日

  四、其他股东提供反担保的情况

  2022年7月13日,匈牙利盈趣少数股东Pillantás Kft.与公司签署了《反担保保证协议》,Pillantás Kft.以其个别所有或共同所有的、现在所有及将来所有的全部财产按其对匈牙利盈趣的持股比例(13.00%)向盈趣科技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反担保),并承担相应保证责任,反担保金额47.73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22.25万元)。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7,278.8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4.96%,分别系:(1)公司为二级子公司苏州盈塑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签订的本外币借款合同等合同以及其他文件而承担的债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人民币0.48亿元。(2)公司为子公司马来西亚盈趣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申请办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等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人民币2.00亿元。(3)公司为子公司匈牙利盈趣向花旗银行匈牙利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开立备用信用证,担保金额为367.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478.82万元)。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的对外担保情形,公司亦不存在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其他情形。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且不存在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之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Citibank Europe Plc Hungarian Branch Office签署的《SHORT-TERM CREDIT FACILITY AGREEMENT》。

  2、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开立的《备用信用证》报文。

  3、公司与Pillantás Kft.签署的《反担保保证协议》。

  特此公告。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