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3012 证券简称:东鹏控股 公告编号:2022-067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1:上表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在国内外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建陶行业面临较大挑战。

  房地产行业流动性压力未得到有效缓解、销售下行,导致建材市场需求收缩;公司对房地产工程业务主动管控风险、采取审慎策略,报告期战略工程渠道收入下降。

  天然气、煤炭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虽然公司已适时调整产品价格,但向下游传导成本上涨压力尚需时日。

  由于局部疫情反复,上海、深圳、西安等销售子公司和营销大区的业绩造成较大影响;部分生产基地因应疫情防控,产能和物流运输受到影响。

  东鹏瓷砖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瓷砖供应商,东鹏整装卫浴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支持商,进一步巩固东鹏品牌地位,对应广告宣传费用有所增加。

  整体来看,2022年一季度业绩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虽然公司二季度环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尚未能扭转半年度同比下滑的状态。

  此外,公司在2022年4月29日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时,对房地产行业客户已计提了较为充分的减值准备,在未来可收回性有好转的迹象时,将会进行反冲而增加当期的利润。

  公司将继续贯彻“强化零售、服务升级、精益运营、降本增效、数字驱动”五大战略举措,努力实现全年度业绩目标。

  四、风险提示和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