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233 证券简称:圆通速递 公告编号:临2022-054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结果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票期权登记日:2022年7月13日

  ● 股票期权登记数量:1,228.50万份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局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根据《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规定以及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确定以2022年6月6日为授予日,向277名激励对象授予1,228.50万份股票期权。2022年7月13日,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登记工作已经完成。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票期权授予情况

  (一)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情况

  1、授予日:2022年6月6日

  2、授予数量:1,228.50万份

  3、授予人数:277人

  4、行权价格:16.03元/股

  5、标的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

  (二)激励对象名单及分配情况

  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分配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1)本次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不包括监事、独立董事、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2)本次激励计划实施后,公司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本次激励计划中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在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所获授的公司股票数量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二、激励计划的有效期、等待期和行权安排情况

  (一)有效期

  本次激励计划有效期自股票期权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6年。

  (二)等待期和行权安排

  本次激励计划的等待期指股票期权自授予后至股票期权可行权日之间的时间段,本次激励计划等待期为12个月。

  在本次激励计划通过后,股票期权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可以开始行权,可行权日必须为本次激励计划有效期内的交易日,但下列期间内不得行权:

  1、公司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前30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30日起算,至公告前1日;

  2、公司季度报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

  3、自可能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之日;

  4、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它期间。

  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安排如下表所示:

  ■

  在上述约定期间因行权条件未成就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或递延至下期行权,并由公司按本计划规定的原则注销激励对象相应的股票期权。在股票期权各行权期结束后,激励对象未行权的当期股票期权应当终止行权,公司将予以注销。若达到本计划规定的行权条件,公司在行权期内为满足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办理行权事宜,行权后的股票可依法转让(激励对象行权后转让股份还应符合本计划及《公司法》等相关法律的法规规定)。

  三、股票期权的登记情况

  2022年7月13日,公司本次激励计划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授予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股票期权名称:圆通速递期权

  2、股票期权代码(分三期行权):1000000156、1000000157、1000000158

  四、股票期权授予后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一一股份支付》公司将在等待期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最新取得的可行权人数变动、业绩指标完成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并按照股票期权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应科目。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中关于公允价值确定的相关规定,需要选择适当的估值模型对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进行计算,公司选择Black-Scholes模型来计算期权的公允价值。公司本次激励计划股票期权的授予对公司相关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影响。董事局确定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22年6月6日,假设各期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不发生变化,经测算,公司本次授予的股票期权合计需摊销的总费用为5,350.61万元,具体摊销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上述结果并不代表最终的会计成本。实际会计成本除了与授予日、授予日收盘价和授予数量相关,还与实际生效和失效的权益数量有关,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公司以目前信息初步估计,在不考虑本次激励计划对公司业绩的刺激作用情况下,股票期权费用的摊销对有效期内各年净利润有所影响,从而对业绩考核指标中的净利润指标造成影响,但影响程度不大。若考虑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由此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降低代理人成本,本次激励计划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将高于因其带来的费用增加。

  特此公告。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