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715 证券简称:文投控股 公告编号:2022-048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7月14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135号院6号楼一层大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由公司副董事长王森先生主持。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6人,公司董事长周茂非先生、董事马书春先生及独立董事陈建德先生因故未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其他高管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1属于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律师:金奂佶、许雪霏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600715 证券简称:文投控股 编号:2022-049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业绩预告适用情形:净利润为负值;

  ●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00万元到-20,000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6,000万元到-22,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00万元到-20,000万元,将出现亏损;

  2.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000万元到-22,000万元。

  (三)本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54,160.67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6,183,171.21元。

  (二)每股收益:-0.06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2022年上半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公司相关的特许经营业务迎来业绩兑现期,收入较去年增长显著。同时,随着续作手游《攻城天下》正式上线,公司游戏业务也呈现企稳增长态势,业绩提振作用增强。

  但受年初以来上海、北京及国内其他地区疫情反复影响,公司影院、影视业务持续受到严重冲击,业绩下滑明显。此外,因行业资金面持续收紧,导致公司2022年上半年财务费用有所增加。上述原因综合导致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出现亏损。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业绩预告发布日,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测算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