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 425 证券简称:青松建化 编号:临2022-028

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 本业绩预告适用: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0%以上。

  ●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07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827万元,同比增加64%左右。

  ●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13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751万元,同比增加80%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07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827万元,同比增加64%左右。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13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751万元,同比增加80%左右。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244.3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380.03万元。

  (二)每股收益:0.111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水泥主业

  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水泥的售价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和上年同期相比,原煤价格上涨,公司水泥主营业务成本上升,水泥主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

  2、化工主业

  公司于2021年12月完成重整新疆美丰化工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新疆青松化工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新疆青松化工有限公司新增净利润3,745.53万元。阿拉尔青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同比减亏。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本报告期,公司收到的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1,050万元。

  四、风险提示

  未来市场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对公司2022年的业绩带来影响。

  五、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为初步测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于2022年8月31日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上述媒体刊登或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