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地香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简称:城地香江 证券代码:603887 公告编号:2022-052

  债券简称:城地转债 债券代码:113596

  上海城地香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江科技”)。

  ● 担保总金额:本次为香江科技提供担保合计0.5亿元;

  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向香江科技及其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665亿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上海城地香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就全资子公司香江科技融资授信事宜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合计为0.5亿元。

  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累计向香江科技及其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665亿元。

  公司本次担保未超过授权的担保额度。

  以上担保授权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可查阅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号:2022-029、2022-048)。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100789924074G

  注册地址:江苏省扬中市春柳北路666号

  法定代表人:王志远

  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6年07月18日

  经营范围:通信设备(无线电发射设备、卫星接收设备除外)、高压开关柜、低压开关柜、列头柜、母线槽、配电箱、光纤槽道、走线架、节能设备、光电转换设备以及相关配套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光电子及传感器、综合布线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精密钣金制造;发电机组及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数据中心机房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安装和运维及数据机房产品的软件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业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经营增值电信业务。一般项目:电池销售;制冷、空调设备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被担保人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所签之《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合同签署人:

  甲方(保证人):上海城地香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债权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

  (2)担保最高额度限度:人民币伍仟万元整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律师费等乙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主合同债务人的应付费用。

  上述范围中除本金外的所有费用,计入甲方承担保证责任的范围,但不计入本合同项下被担保的最高债权额。

  (5)保证期间:三年

  起算日按如下方式确定:任何一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早于或同于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时,甲方对该笔债务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起算日为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任何一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晚于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时,甲方对该笔债务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起算日为该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前款所述“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包括主合同债务人分期清偿债务的情况下,每一笔债务到期之日;还包括依据法律或主合同约定的债权人宣布主合同项下债务提前到期之日。如主合同项下业务为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保函、提货担保,则垫款之日视为该笔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偿债能力,经营活动亦在公司控制范围内。本次担保系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以满足其日常经营所需,不存在资源转移或者利益输送的情况,风险均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以上担保授权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可查阅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号:2022-029、2022-048),公司独立董事也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5.46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5.30%。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5.46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5.3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上海城地香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证券简称:城地香江 证券代码:603887 公告编号:2022-053

  债券简称:城地转债 债券代码:113596

  上海城地香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业绩预告的具体适用情形: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

  ● 上海城地香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元到1,2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9,678.12万元到9,278.12万元,同比减少92.37%到88.55%。

  ● 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00万元到-2,7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9,700.94万元到10,600.94万元,同比减少122.78%到134.17%。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元到1,2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9,678.12万元到9,278.12万元,同比减少92.37%到88.55%。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00万元到-2,7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9,700.94万元到10,600.94万元,同比减少122.78%到134.17%。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本公司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78.1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00.94万元。

  (二)每股收益:0.23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地基与基础工程建设业务

  因2022年上半年多地疫情反复及上海疫情封控管理影响,公司地基与基础工程业务大幅受限,部分在建工程停滞,造成项目延迟完工,进度款回款滞后。

  (二)可转债利息影响

  因公司尚有119,869.4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今年上半年共计计提利息3,092.22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预计减少主要系地基与基础工程建设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当期净利润为-5,000万元至-7,6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为4,948.11万元,预计减少201.05%到253.59%;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小,当期净利润为5,900万元至8,9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为5,530.00万元,预计增长6.69%到60.94%。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判断,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上海城地香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