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671 证券简称:阳光城 公告编号:2022-088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业绩预告适用情形: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本报告期经营业绩较2021年同期降幅较大,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022年上半年叠加疫情等因素,市场需求持续下滑,行业销售整体下挫严重;同时,行业信用风险事件频发,部分排名靠前地产企业触发评级下调,全行业再融资进一步受阻,流动性承压明显,客户信心进一步受到重挫,客流量大幅下降,市场并未出现预期企稳反转。公司销售进一步受到极大影响,且未来销售情况亦不容乐观,公司为进一步促进销售回款,拟采取降价措施。

  综上,公司管理层根据当前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的相应存货跌价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对本报告期净利润影响较大。

  (2)房地产业务结算规模下降

  受市场及公司流动性影响,公司2022年上半年达到结算条件的项目数量减少,导致营业利润减少。

  2、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税后非经常性损益较大,主要系处置地产项目所致。

  公司于上半年完成部分项目处置,税前处置溢价计入当期损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机构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