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对网传“停贷事件”涉及
按揭贷款情况排查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001 证券简称:平安银行 公告编号:2022-023

  优先股代码:140002 优先股简称:平银优01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对网传“停贷事件”涉及

  按揭贷款情况排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针对近日网传“停贷事件”涉及的楼盘开展了排查。截至2022年6月末,本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829.19亿元,占全行信贷资产的8.80%。其中,一手楼按揭贷款余额1,522.97亿元。

  经查,目前本行涉及网传“停贷事件” 楼盘的逾期按揭贷款余额0.318亿,占全行按揭贷款余额的0.011%,占一手楼按揭贷款余额的0.021%。本行涉及烂尾风险的按揭贷款总体规模小,不会对本行经营构成重大影响。

  本行始终坚持审慎稳健的原则,对按揭贷款业务实施多维度的差异化管控措施,并持续优化,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特此公告。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