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686 证券简称:东北证券 公告编号:2022-042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上半年,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发展承压。其中,一季度,受海外地缘冲突、疫情多点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A股市场震荡下行,波动加剧,公司经营出现亏损;二季度,国内稳定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支持实体经济持续恢复,资本市场保持平稳运行,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整体上涨,交投活跃度明显增加,公司积极把握机遇,优化主营业务结构,巩固优势业务创收能力,实现整体盈利。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0.61%,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证券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业务收入下降所致。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816.87亿元,较年初增加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80.18亿元,较年初减少0.15%,主要是因支付2021年现金分红款2.34亿元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000686 股票简称:东北证券 公告编号:2022-043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冻结

  变化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7月14日,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数据查询,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信托”)所持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冻结并同时触发轮候冻结生效,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冻结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因上述吉林信托解除冻结的股份已于前期被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申请轮候冻结,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6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本次解除冻结的股份因轮候冻结生效将继续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具体如下:

  ■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吉林信托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如下:

  ■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