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307 证券简称:酒钢宏兴 公告编号:2022-029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的具体适用情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1万元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40万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2年上半年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1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198,956万元,将出现亏损;同期,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4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199,878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595.3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5,437.63万元;

  2.每股收益:0.3107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2022年上半年,公司生产所需原燃料和辅料合金价格均大幅上涨,涨幅远大于同期钢材价格涨幅,致使公司利润空间严重压缩,尤其二季度后期钢材价格快速下跌更加剧了公司经营难度;且上半年国内多点散发的新冠疫情和各项管控措施,也对公司原燃料供应、物流运输、生产组织、市场开拓等多方面产生了广泛的不利影响,导致公司预告期内经营业绩大幅下滑。为应对严峻形势,公司先后组织开展了“应对严峻形势、大力压降成本”“三个一百增效益”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但预计上半年经营业绩仍将出现亏损。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