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684 证券简称:珠江股份 编号:2022-034

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亿元至-7.00亿元。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0亿元至-6.50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00亿元至-7.00亿元。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0亿元至-6.50亿元。与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公司出现由盈转亏。

  公司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审议、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3亿元。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37亿元。

  (二)上年同期每股收益0.40元。

  三、本期业绩预计亏损的主要原因

  (一)资产减值影响

  2022年上半年,公司受房地产市场下行影响,部分项目销售价格下调,存货账面成本出现减值迹象,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对其进行减值测试并根据结果计提减值准备,减值金额预计为4.00亿元至6.00亿元。

  (二)房地产收入结转集中在下半年

  公司房地产项目根据计划正常进行开发,2022年上半年未有安排项目批量交付,下半年将有珠江花玙苑、长沙柏悦湾、长沙四方雅苑等若干个房地产项目达到交付节点,届时将确认以上项目的营业收入,并产生相应营业利润。

  四、风险提示

  以上预告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审议、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履行相应审议及披露程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