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2022-030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上半年,受疫情、国际环境以及地缘冲突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经济承受较大压力,制造业受冲击严重,PMI指数连续三个月低于50%,处于收缩区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5%,其中5月份下降6.7%。无纺终端产品消费持续低迷,非织造布行业陷入产能过剩、需求不足、低价竞争的困难局面,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我国1-5月非织造布规模以上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下降6.7%和41.8%,非织造布卷材出口额同比下降17.3%。在宏观经济、行业状况以及疫情反复的不利影响下,公司无纺主业境内外订单持续大幅度下滑,产能利用率不足,毛利空间被严重挤压,货物运输和交货期受到直接影响,导致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上半年,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和不断加大的经营压力,公司采取了业务板块资源整合优化、调整一线经营团队、进一步强化市场导向、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压减消耗性支出等措施,无纺主业整体经营状况呈现逐步稳定态势,医药和贸易业务经营业绩稳中有升;与此同时,在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一致支持下,进一步明确了公司“立足海南自贸港,服务健康美好生活”的战略定位与发展方向,正全力以赴推进相关事项的落地实施,力争尽早扭转公司经营性资产比重低、盈利能力偏弱的状况,不断提升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能力。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计由公司计划财务处初步估算得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