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243 证券简称:青海华鼎 公告编号:临2022-041

  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00万元左右。

  ●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200万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万元左右。

  2、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200万元左右。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7.8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88.44万元。

  2、每股收益:-0.04元。

  三、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2022上半年,受疫情的反复,机械制造业板块出现了暂时性非正常生产,文创板块个别项目无法按期进行出现延期。受以上因素的影响,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效益均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243 证券简称:青海华鼎 公告编号:临2022-042

  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

  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的基本情况: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青海华鼎”)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圣雍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圣雍”)持有公司股份3574.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8.15%,该股份来源于认购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上海圣雍拟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38.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在上述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若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本次拟减持股份数量和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青海华鼎收到股东上海圣雍发来的《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具体情况如下: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否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1、上述减持主体将根据市场价格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是否实施以及是否全部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2、上述减持主体在减持公司股份期间,将严格遵守《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大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特此公告。

  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