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1043 证券简称:绿岛风 公告编号:2022-025

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2年4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含本数)额度的闲置募集资金及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收益型凭证等),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业务可循环滚动开展。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就近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产品情况

  ■

  ■

  二、近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主要产品情况

  ■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短期中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测;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主体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财务部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书面合同,明确投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公司财务部门根据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的协议,办理理财资金支付审批手续,并建立现金管理台账;

  3、公司管理层及相关财务人员将持续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投项目正常进行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日常经营的正常开展。通过适时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主要产品情况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金额共计1.8亿元(含本次新增),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金额共计0.98亿元(含本次新增),未超出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七、备查文件

  1、相关理财产品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