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011 证券简称:新光光电 公告编号:2022-026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徐兴奎先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辞去所任职务,并办理完成相关离职手续,离职后徐兴奎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徐兴奎先生与公司签有保密和竞业限制协议,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亦不存在影响公司专利权属完整性的情况。

  ●徐兴奎先生离职后,其负责的工作由公司军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兴广先生负责,徐兴奎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一、 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徐兴奎先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辞去所任职务,并办理完成相关离职手续,离职后徐兴奎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徐兴奎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一)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徐兴奎先生于2013年5月就职于公司,历任公司电气工程师、总体室副主任、研发副总监兼制导部部长职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

  1.徐兴奎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马鞍山汉亚商贸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23,536 股。

  2.公司于2021年12月7日在上交所官网披露公司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激励对象名单,其中徐兴奎先生获授限制性股票4万股,根据公司2020年11月20日在上交所官网披露的关于公司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草案)中“第十三章公司/激励对象发生异动的处理中的二、激励对象个人情况发生变化:激励对象离职的,包括主动辞职、因公司裁员而离职、合同到期不再续约…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等,自离职之日起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归属的限制性股票不得归属,并作废失效。”的规定,徐兴奎先生辞职后已获授尚未归属的限制性股票4万股,将不归属并作废失效。

  (二)参与研发的项目和专利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兴奎先生不存在参与公司正在研发的项目的情况。徐兴奎先生任职期间参与研发的专利情况如下:

  ■

  徐兴奎先生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均非单一的发明人,截至公告披露日,

  徐兴奎先生工作期间作为发明人申请的相关专利所有权均归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徐兴奎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三)保密协议及竞业限制

  根据公司与徐兴奎先生签署的《劳动合同》、《保密协议》和《竞业限制协议》,双方对保密内容、竞业限制事项以及权利义务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徐兴奎先生对其知悉的公司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

  二 、 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徐兴奎先生目前已完成工作交接,公司研发团队具备后续产品设计及开发能力,其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优势及核心竞争力产生实质性影响。截至 2022年6月30 日,公司(包括分、子公司)研发人员194人,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为44%。研发团队人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 180人,占研发总人数的93%;硕士和博士人员58人,占研发总人数的30%。自公司认定核心技术人员至今,除2021年5月李延伟先生和本次徐兴奎先生离职外,公司其他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离职变动情况,公司的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较为稳定。

  三 、 公司采取的措施

  徐兴奎先生离职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为康为民、龙夫年、杨克君、赵云峰,核心技术人员及研发团队仍持续投入对公司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工作。徐兴奎先生已与公司办理相关工作的交接,其负责的工作由公司军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兴广先生负责。吴兴广先生简历如下:

  吴兴广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76年出生,电气工业自动化专业,大专学历,2001年至 2004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哈尔滨建成集团有限公司机电设备分厂技术员;2004年至2007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光学目标仿真与测试技术研究所电气技术员、电气分项目负责人;2007年11月入职公司,历任电气室主任、电气副总师、市场部部长、市场副总监,现任公司军民事业部副总经理。

  四 、 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一)自公司认定核心技术人员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公司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总体较为稳定,除徐兴奎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外,公司不存在其他未披露的核心技术人员相关重大事项;

  (二)徐兴奎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相关专利权的完整性;徐兴奎先生在公司工作期间所完成的与公司业务相关的发明创造、信息化软件、技术秘密或其他商业秘密信息,由公司享有知识产权;徐兴奎先生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

  (三)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徐兴奎先生相关工作已由吴兴广先生负责,其离职未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 、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