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199 证券简称:葫芦娃 公告编号:2022-025

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广西维威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维威”),非上市公司关联方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641.79万元(不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广西维威生产经营的需要,2022年7月14日,广西维威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署了《授信协议》,公司向招商银行出具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最高本金限额为人民币 5,000 万元。

  (二)上述担保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2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和孙公司向银行申请2022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相应担保事项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2022年5月20日,公司召开了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和孙公司向银行申请2022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相应担保事项的议案》。

  (三)担保预计基本情况

  ■

  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和孙公司向银行申请2022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相应担保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含70%)(经审计)的公司提供新增融资担保额度5亿元,其中为广西提供新增融资担保额为4亿元,各公司之间新增融资担保额度在新增总额范围内可相互调剂。

  公司此次为广西维威提供的担保包含在公司2022年度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含70%)的子公司提供相关担保额度内,上述担保事项无须单独召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广西维威制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100MA5K9QU56F

  注册地点:南宁市防城港路10号

  法定代表人:韦天宝

  注册资本18,000万元

  经营范围:药品生产、中药材加工(以上项目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具体项目以审批部门批准的为准);道路货物运输(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具体项目以审批部门批准的为准)。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广西维威的资产总额51,595.05 万元,负债总额43,470.98万元,净资产8,124.07 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8,709.72 万元,净利润 537.46 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2年3月31日,广西维威资产总额53,969.70万元,负债总额44,894.02万元,净资产9,075.68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216.21万元,净利润982.0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广西维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主要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5,000万元

  担保期限:保证人的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担保范围:在授信额度内提供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习、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1. 公司为广西维威提供担保是根据其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推动广西维威稳健发展,并按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广西维威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可以及时掌握其资信情况、履约能力,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2022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和孙公司向银行申请2022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相应担保事项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为所属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0,141.79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93%,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