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300615 证券简称:欣天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3

  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自2021年10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022年7月13日,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购买了理财产品,现就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二、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三、投资风险、风险控制及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主要面临收益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投资风险,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2)财务部建立台账对投资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自有资金购买投资产品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并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里,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含本次购买产品)

  ■

  ■

  五、备查文件

  相关交易合同和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300615 证券简称:欣天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4

  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

  减持计划提前终止的公告

  股东薛枫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薛枫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5,839,6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3.10%),其中集中竞价交易自本次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大宗交易自本次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

  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2022年6月29日分别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数量过半暨减持比例超过1%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46)、《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50)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22年7月14日,公司收到薛枫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提前终止的告知函》。因个人原因,薛枫先生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份(包括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部分)

  2、股东本次减持股份情况

  ■

  注:(1)由于公司总股本在薛枫先生减持期间发生了变动,表中减持比例为依据减持时公司的总股本计算而来。

  (2)若出现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3、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1)上述持有的有限售条件股份为当时高管锁定股。

  (2)减持期间,公司办理完成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归属期归属登记手续并于2022年6月27日上市,公司总股本188,500,000股增加至189,560,000股,薛枫先生所持股比例被动稀释0.05%。

  二、其他相关说明

  1、薛枫先生本次减持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情况,亦不存在违反股东相关承诺的情况。

  2、薛枫先生的本次减持情况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次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3、薛枫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控制权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三、备查文件

  薛枫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提前终止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