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1218 证券简称:华是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0

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和2022年5月18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和2022年5月19日刊载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20、2022-030)。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500万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相关情况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所投资的产品,均经过严格筛选和评估,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收益率受到市场影响,可能发生波动。

  2、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相关产品,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在公司审计部门核查的基础上,如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认为必要,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负责建立台账对投资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适度的短期现金管理,能够获取更多的财务收益,为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四、本公告披露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具

  体如下: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未赎回余额为人民币127,000,000元,未超过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

  五、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认购相关资料。

  特此公告。

  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