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41 证券简称:贤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45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净利润为正值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系以下非经常损益事项所致,整体影响金额约6000万元:

  (1)2021年开展的转让原控股子公司横琴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权的交易在本报告期确认完成,产生投资收益;

  (2)公司推动控股孙公司贤丰(惠州)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处置资产清偿债务相关工作取得有效进展,在本报告期确认部分资产处置收益,冲回部分信用资产减值准备。

  2.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以下原因所致:

  (1)受宏观经济形势和下游市场行情减弱以及疫情防控等影响,2022年上半年控股子公司珠海蓉胜超微线材有限公司漆包线业务整体业绩下滑;

  (2)受下游生猪养殖业周期性波动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控股子公司成都史纪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报告期内营收下降,不及上年同期。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进行初步测算的预计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2022年半年度业绩具体数据将在本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