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03 证券简称:搜于特 公告编号:2022-067
转债代码:128100 转债简称:搜特转债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50,000万元~7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亏损幅度减少62.56%~47.58%,报告期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受疫情持续影响,及公司资金紧张,流动性短缺,导致公司及子公司多笔金融机构贷款逾期违约,多家金融机构已提起诉讼或仲裁,并申请财产保全,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人民法院冻结、多宗土地房产和投资股权等资产被人民法院查封,公司信用受损,融资困难,客户与供应商流失,对公司业务开展带来较大影响,造成公司报告期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2、公司及子公司多笔金融机构贷款逾期违约,应付银行利息及罚息约2亿元。

  3、受疫情持续影响,下游客户资金周转困难,公司应收账款回款困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约1亿元。

  4、受疫情持续影响,公司联营企业经营业绩下滑,预计投资收益损失约0.7亿元。

  5、公司存货及对外长期股权投资存在预计减值,预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1亿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