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606 证券简称:*ST顺利 公告编号:2022-027

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除独立董事陈胜华、吴亚外的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上年同期因处置持有待售资产亏损较大。

  2、本报告期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量持续下滑所致;同时,受人力资本业务下滑影响,政府合作收益亦大幅减少。

  三、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风险提示

  1、股价低于1元的风险

  因公司股票价格持续在1.4元/股左右震荡,若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低于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交易。

  2、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净资产为负值的风险

  若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净利润为负值,或者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交易。

  3、非标审计意见所涉事项未按期消除的风险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非标审计意见所涉事项未按期消除,审计机构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交易。

  4、诉讼风险

  截至目前,公司因股权和合同等存在多起诉讼纠纷,有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将积极推进以上诉讼,若最终败诉不能清偿,有可能导致被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的风险。

  5、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公司因流动资产远低于流动负债,且重要子公司净资产为负,营业收入持续下滑,公司目前面临严峻的财务风险,可能导致持续经营面临重大不确定性。

  五、独立董事陈胜华、吴亚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理由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顺利办”)2021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审计,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鉴于上述2021年度财务和内控非标准审计意见所涉事项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尚未解决,不能对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作全面、客观、准确的判断,不能保证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