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勤上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3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受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

  1、报告期内,为落实“双减政策”,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规避教育培训行业风险,公司将教育培训行业相关子公司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龙文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99%股权转让给珠海惠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述事项导致公司在合并报表层面于报告期确认投资收益约1.54亿元。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4亿元。

  2、报告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变动导致汇兑收益增加约2,5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计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以公司后续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3、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