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83 证券简称:天润工业 编号:2022-031

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且任意时点进行委托理财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21-044)。

  公司于2022年3月1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投资种类包括委托信托、证券、基金、期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等专业理财机构对公司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或者购买相关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1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2022-017)。

  为进一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由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增加至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在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且任意时点进行银行委托理财的总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8月25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2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2022-027)。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2022年5月28日至2022年7月14日期间,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6,600万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

  公司与委托理财受托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提示

  (1)公司所投资的理财产品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波动、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管理部负责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上报,公司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负责对公司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3)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以及相应的收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公司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有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现金管理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四、公告日前12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包括本公告涉及的理财产品在内,公司公告日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截至2022年7月14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赎回的金额共计39,620万元。公司与委托理财受托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3、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4、相关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及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