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311 证券简称:*ST荣华 公告编号:2022-023号

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适用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5.1条中“净利润为负值” 进行预告的情形。

  2、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8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800万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80万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800万元左右。

  3、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100万元左右。

  4、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9,059,642.38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41,879,645.88元。

  (二)每股收益:-0.104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2022年上半年,原煤价格仍在高位运行,与上年同期相比,原煤价格涨幅远超焦炭价格涨幅,导致本期业绩出现亏损;

  2、与上年同期相比,焦炭产量有所下降,加上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不畅,产出率下降,单位成本上升,对本期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四、风险提示

  1、公司与中程租赁有限公司、天津盛慧融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两起保证合同纠纷案已进入执行阶段;公司与天津丰瑞恒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保证合同纠纷已提起诉讼,尚未取得法院判决。上述案件的最新进展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产生一定影响。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投资风险。

  2、若2022年度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将面临财务类强制退市。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