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070 证券简称:浙江富润 公告编号:2022-041

浙江富润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亏损6037万元左右。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亏损6037万元左右。

  2、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28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53.36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0.02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主营业务影响。受行业竞争加剧的持续影响,全资子公司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收缩“传统互联网营销业务”,本期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大幅下滑,导致经营业绩亏损。

  因新冠疫情反复以及各地防疫政策趋严,国内消费需求低迷,下游客户资金回笼速度放缓,导致实际回款周期延长,根据现行会计政策,部分应收账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4200万元左右。

  2、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公司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持有的“上峰水泥”股票受股价波动影响,公允价值变动损失3200万元左右,影响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万元左右。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披露的财务数据与本次业绩预告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富润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