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22-092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本公告中的“万元”均指人民币万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 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好转,预计实现扭亏为盈,然而由于报告期内国内局部多发的新冠疫情仍较为严重,对公司整体经营业务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1、报告期内疫情对公司鞋履业务尤其是线下渠道影响较大,使得该业务出现一定经营性亏损,但同比去年亏损额已大幅收窄。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公司拟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转让子公司佛山星期六鞋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实现鞋类销售相关业务的出售。本次挂牌转让的交易对象和最终交易价格尚存在不确定性,存在交易延期或无法完成的风险。

  2、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方面,3-4月份相关社交电商服务业务受全国大面积疫情蔓延及快递收发货困难等问题拖累,对公司业务的正常有序开展产生较大影响。5-6月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旗下艺人/主播的开播率逐渐恢复,公司子公司遥望网络相关业务较去年同期取得了良好增长,在考虑股权激励摊销费用的影响后,遥望网络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8亿元-2.1亿元。

  3、公司为了招揽和留住优秀人才,2021 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上半年对应的摊销费用约3500万元,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产生一定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2022 年半年度业绩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