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编号:临2022-042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00万元至-5,200万元。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0,000万元至-32,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00万元至-5,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2、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0,000万元至-32,000万元。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494.7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924.86万元。

  (二)每股收益:0.05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2022年上半年,受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反复影响,各地人员流动受限,人员出行需求减少,导致城市公交客运量、中短途客运量、旅游客运量大幅下降,客车市场需求减少,行业竞争加剧,公司销量同比下降。

  (二)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运输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成本有所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