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31 证券简称:四川美丰 公告编号:2022-47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特别说明: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按公司最新总股本585,723,752股计算,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按回购股份注销前公司总股本591,484,352股计算。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但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已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精心组织优化生产,积极落实化肥保供稳价政策,全力保证国内化肥供应;持续深化企业改革,积极推进肥料产业优化升级,运营质量效率进一步增强。报告期内,受国际形势紧张、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国内化肥化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部分主营产品市场价格、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增幅明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2.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约1,7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最终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时间为2022年8月23日。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