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158 证券简称:常山北明 公告编号:2022-031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相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初步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纺织业务: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产业链供应链遭遇堵点卡点,国际市场形势严峻复杂,棉花等主要原料价格高位运行、能源价格上涨等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主要产品的生产成本较去年同期上升,进一步压缩纺织业务盈利空间。

  2、软件业务: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部分项目无法入场实施、实施进度以及验收进度大幅延迟、用户的采购进度亦因疫情延迟的不利局面,通过充分发挥多研发基地及全国化业务布局的优势,加快受疫情影响小的地区和业务的实施、交付,确保了报告期经营情况平稳。

  3、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影响公司净利润增加约1.32亿元,去年同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影响公司净利润增加10,354万元,主要是去年同期公司纺织业务受肺炎疫情影响发生停工损失3,037万元,本报告期无此事项。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