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555 证券简称:德昌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0

宁波德昌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项目定点通知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定点通知后续实际开展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以合同订单金额为准。

  ●公司实际销售金额与汽车实际产量等因素直接相关,整个项目的实施周期较长,而汽车市场整体情况、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均可能对一级供应商的生产计划和采购需求构成影响,进而给供货量带来不确定性影响;尽管合同双方具备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因产品开发遇阻、一级供应商业务调整或不可抗力等原因,导致项目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

  ●本项目预计在2023年8月开始量产,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一、定点通知书概况

  宁波德昌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宁波德昌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了采埃孚(以下简称“客户”)的《定点通知书》,选择公司作为其某国内整车厂的EPS转向系统电机的零部件供应商。根据客户规划,该项目生命周期为4年,预计2023年8月开始量产。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成为客户某国内整车厂的EPS转向系统电机的零部件供应商,是客户对公司研发、生产能力的认可,将进一步巩固和促进公司产品市场份额的提升。

  2、本项目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但将有利于提高公司未来年度业务收入,并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上述事项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后续合同而与对方当事人形成依赖。

  三、风险提示

  1、定点通知并不反映一级供应商最终的实际采购数量,后续实际开展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以订单结算金额为准。

  2、公司实际销售金额将与汽车实际产量等因素直接相关,整个项目的实施周期较长,而汽车市场整体情况、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均可能对一级供应商的生产计划和采购需求构成影响,进而给供货量带来不确定性影响;尽管合同双方具备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因产品开发遇阻、一级供应商业务调整或不可抗力等原因,导致项目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

  3、本项目预计2023年8月开始量产,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针对上述风险,后续公司将积极做好产品开发、生产、供应等工作,同时加强风险管控,减少市场波动可能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德昌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