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966 证券简称:玲珑轮胎 公告编号:2022-068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8月26日,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玲珑”)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共计39,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0)。

  2021年10月13日,湖北玲珑将暂时用于补充湖北玲珑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中的4,000万元提前归还至湖北玲珑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0)。

  2021年12月14日,湖北玲珑将暂时用于补充湖北玲珑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中的5,000万元提前归还至湖北玲珑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1)。

  2022年2月14日,湖北玲珑将暂时用于补充湖北玲珑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中的5,000万元提前归还至湖北玲珑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2年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

  2022年7月14日,湖北玲珑将暂时用于补充湖北玲珑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中的10,000万元提前归还至湖北玲珑募集资金专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湖北玲珑已累计归还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2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15,000万元暂未归还。湖北玲珑将在规定到期日之前悉数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601966 证券简称:玲珑轮胎 公告编号:2022-067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的情形。

  ●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64亿元,同比减少86%。

  ●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1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68亿元,同比减少98%。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6.64亿元,同比减少86%。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13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6.68亿元,同比减少98%。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7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1亿元。

  (二)每股收益:0.57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原材料价格:公司轮胎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主要原材料采购成本的上涨直接导致公司产品成本大幅提升,毛利率水平下降。

  (二)疫情影响: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中国近30个省份出现新冠疫情新增病例,各个生产工厂也因疫情管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产和减产情况,工厂开工率有所下降,制造成本上升;同时多地高速管控关闭,物流运输受阻,部分供应链出现局部断链,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

  (三)汽车市场:2022年上半年,汽车生产供给受到了芯片短缺、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特别是3月中下旬以来吉林、上海等地区新冠疫情的多点暴发,对汽车产业链造成严重冲击。汽车产销上半年分别完成1211.7万辆和120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和6.6%。其中,商用车表现依然低迷,上半年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8.3万辆和170.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8.5%和41.2%。

  针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会围绕配套中高端产品占比、中高端车型占比、中高端品牌占比三个结构调整改善配套业务的盈利能力,以此形成品牌突破以及替换拉动;在整个公司经营体系上,优化产品结构,由传统的“以销定产”逐渐转变为“以价值流为核心的柔性定制化生产模式”,以快速满足不同用户的细分场景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市场竞争力。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目前本公司尚未发现对本次业绩预告准确性构成重大影响的不确定性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 7 月 14 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