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151 证券简称:航天机电 编号:2022-035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业绩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至2,400万元。

  2.公司本次业绩预盈主要系受益于光伏市场行情,公司光伏产业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另外,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外汇管理工作,受美元、卢布汇率升值影响,本期汇兑收益同比大幅增加。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70万元至1,17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至2,40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370万元至1,17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83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23.14万元。

  (二)每股收益:-0.0077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1.在“碳中和”目标、清洁能源转型的推动下,光伏产业需求旺盛,公司紧抓市场机遇,对光伏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产能释放,印度、欧洲、美国市场出口量增长,光伏产业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2.公司制定外汇管理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外汇管理工作,受美元、卢布汇率升值影响,本期汇兑收益同比大幅增加。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