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539 证券简称:狮头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66

  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的情形。

  ● 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56万元到259.5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65.40万元到644.39万元,同比减少68.54%到78.11%。

  ●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1.38万元到203.2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481.45万元到543.30万元,同比减少70.32%到79.3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56万元到259.5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65.40万元到644.39万元,同比减少68.54%到78.11%。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1.38万元到203.2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481.45万元到543.30万元,同比减少70.32%到79.35%。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9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4.68万元。

  (二)每股收益:0.0359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电商服务板块方面,受国内新冠疫情持续波动影响,消费需求减弱,行业竞争加剧,为维护品牌市场份额及提升管理需要,公司增加营销推广费用和管理费用投入;净水龙头及配件制造板块方面,由于主要原材料铜价较上年同期涨幅较大的原因,故制造业务产品成本上升。综上,公司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600539 证券简称:狮头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67

  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5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西南证券收益凭证汇沣(6月期)2022019期

  ● 委托理财期限:180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不超过12个月)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一、本次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一) 委托理财目的

  通过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当理财,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投资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 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 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 西南证券收益凭证汇沣(6月期)2022019期

  ■

  (四) 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结构性存款或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结构性存款或所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结构性存款或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 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西南证券收益凭证汇沣(6月期)2022019期

  (1)发行人:西南证券

  (2)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凭证

  (3)认购金额:5000万元

  (4)产品期限:180天

  (5)收益率(年化):3.5%

  (6)起息日:2022年7月14日

  (7)产品到期日:2023年1月10日(如遇非交易日,顺延至下一交易日)

  (8)资金预计到账日:到期日后两个工作日内

  (9)兑付价格:按投资本金加投资收益进行兑付。

  投资收益=投资本金×投资收益率×产品期限/365,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10)回售、提前购回:不适用

  (11)份额转让:本期产品份额可转让,转让日为起息日后一个工作日起至产品到期日前六个工作日止的期间,收益凭证投资人数上限为 200 人,导致投资人数超过 200 人的转让申报将不予确认

  (二) 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西南证券收益凭证汇沣(6月期)2022019期的募集资金用途为用于补充发行人西南证券营运资金。

  (三) 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部分自有闲置资金拟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不超过12个月)理财产品,同时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不排除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公司本次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实施,购买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受托方为西南证券(证券代码:600369)。西南证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通过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适当理财,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投资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委托理财日常通过“银行存款”、“其他流动资产”、“交易性金融资产”会计科目核算,理财收益在“财务费用”、“投资收益”科目核算。(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不超过12个月)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相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3)。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