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66 证券简称:*ST海核 公告编号:2022-045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亏损额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破产重整方案尚未确定,新增市场订单和生产不达预期,总体产能利用率较低,加之固定费用支出较高,经营业绩为亏损。同时公司通过加强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及部分费用投入,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

  四、风险提示

  1、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详情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暨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4)。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已被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如法院正式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4.1条第(七)项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如果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4.17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台海核电”)已经法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22 年 2 月 16 日,法院裁定撤销法院(2020)鲁 0613 破 3 号之一民事裁定书中关于烟台玛努尔高温合金合有限公司并重整部分,烟台台海核电、烟台台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并重整,详情见公司于 2022 年 2 月 19 日披露的《关于一级全资子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2022 年 5 月 7 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关于一级全资子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7/028),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裁定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至 2022年 11 月 8 日。目前控股股东及子公司破产重整方案尚未确定,进程及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其破产重整进程,积极维护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权利,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计,上述财务数据均为公司初步预测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