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2-047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双方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持有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大幅下降,此部分损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本报告期,公司持有的WuXi Healthcare Ventures II, L.P.等股权投资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预计-1,688.63万元;上年同期,公司持有的WuXi Healthcare Ventures II, L.P.等股权投资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5,533.80万元。

  2、公司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大幅下降,此部分损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本报告期,公司收到的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1,729.04万元;上年同期,公司收到的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为4,532.43万元。

  3、公司对参股公司广州誉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衡生物”)的投资亏损进一步加大,此部分收益为经常性损益。

  本报告期,受公司参股公司誉衡生物加大销售、研发投入等影响,公司按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预计为-2,276.38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对誉衡生物权益法核算产生的投资收益为-1,126.78万元。

  剔除上述因素后,本报告期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四、风险提示

  1、2022年5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誉衡制药有限公司一个立体仓库发生火灾事故,导致产生一定的财产损失。目前公司正在申请理赔,保险公司尚未就可进行理赔的金额形成结论,经公司与年审会计师预沟通,认为本次火灾事故造成的损益暂未确定,因此尚未确认本次火灾事故相关损益。最终影响程度以保险公司理赔结果为准。

  2、本业绩预告数据为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请以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