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2-054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受疫情及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主导产品高含量维生素B2及80%饲料级维生素B2产品销量有所下降;同时受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原料系列产品生产成本上升,公司主导产品80%饲料级维生素B2销售收入、净利润均有所下降。

  2、报告期内拓展营销渠道,加大维生素B2发酵工艺优化等研发项目投入,完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118名股权激励对象股份授予,导致报告期内期间费用同比增加。

  3、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约1200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减少约140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度同期联营单位湖北安华大厦有限公司进行债权债务清理及与债权单位进行了债务重组形成利得。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 2022年半年度报告的披露内容为准。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