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74 证券简称:明牌珠宝 公告编号:2022-022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司对瑞丰银行投资会计核算由金融工具准则变更为长期股权投资准则。本报告期按长期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收益约2,000万元,属于经常性损益项目,去年同期按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金额为34,273 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整体影响金额约32,273万元。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与为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次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司对瑞丰银行投资会计核算由金融工具准则变更为长期股权投资准则。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明牌卡利罗饰品有限公司(简称“明牌卡利罗公司”)持有58638405股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丰银行”)股份且拥有浙江明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4528062股瑞丰银行股份之委托表决权,明牌卡利罗公司对瑞丰银行表决权比例由原来的 3.88%上升至 4.18%,股东表决权排名由原先第八名提升到第二名,明牌卡利罗公司持有瑞丰银行股权的意图由择机出售改变为长期持有,同时明牌卡利罗公司向瑞丰银行派有董事,从而对瑞丰银行的生产经营决策能够施加重大影响。基于上述股东表决权比例、持有意图等变化,自2022年1月1日开始,明牌卡利罗公司对瑞丰银行股权投资的会计核算不再适用金融工具准则,而变更适用长期股权投资准则。

  截至2022年6月30日,明牌卡利罗公司持有的瑞丰银行股份按长期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收益约2,000万元,属于经常性损益项目,去年同期按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金额为34,273 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整体影响金额约32,273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报告期内疫情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但公司主营业务保持正常稳定发展。

  特此公告。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