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22 证券简称:ST天马 公告编号: 2022-052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亏损18,000万元~24,0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30,863万元~36,863万元。主要由以下原因导致:

  1、截至2022年6月30日,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已和解不能如期偿还的大额负债。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不能如期偿还大额负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8)、2022年5月31日披露的《关于对深交所2021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2-046)。因公司未能按照和解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的约定按期履行偿还义务,故本期按照恢复原生效判决执行计提相应的利息和违约金,该事项导致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减少约13,012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除前述事项外,公司因非流动资产处置、政府补助、未决诉讼预计赔偿支出、计提关联方利息收入等事项导致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减少8,260万元~11,930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2、报告期末,公司对所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及长期股权投资等金融资产进行了初步评估,预计本期可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等亏损金额合计2,289万元~3,306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8,040万元~9,057万元,主要为本期投资项目估值波动出现暂时性亏损所致。报告期内,受经济下行以及国内外资本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公司所持部分金融资产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项目退出进度不及预期,对公司经营业绩形成一定不利影响。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是否顺利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债权人徐州允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允智)向衢州中院提交了重整申请,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关于上述重整申请的裁定书,该申请能否被衢州中院裁定受理以及公司后续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终止上市的风险

  如果衢州中院裁定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衢州中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4.1 条第(七)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4.17 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该事项进展,严格按照《股 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4 号一一破产重整等事项》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披露。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业绩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