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部门联手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

2022-07-30 来源: 作者:江聃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7月29日,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与家电下乡,推进全链路服务标准化、废旧家电回收以及农村电网的巩固等。接受记者采访的行业人士认为,政策刺激之下,有望加速农村电视的更新换代,促进绿色家电和智能家电的普及。

  此次出台的举措有三方面特点:一是以市场化手段激发消费潜力,二是以便利化措施提升消费体验,三是以产业升级优化消费供给。

  奥维云网消费电子事业部研究总监刘飞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大家电产品已经进入存量市场竞争,规模增长放缓下,结构升级成为新的增长点,更新换代需求成为主导,高端产品推广与普及是增长关键。政策刺激之下,有望加速农村电视的更新换代,促进绿色家电和智能家电的普及。

本版导读

2022-07-30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