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01 证券简称:厦门信达 公告编号:2022一70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21年10月12日,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厦门信达”)披露《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21-83),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信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投资”)拟与蓝海洋(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海洋基金”)、厦门信蓝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蓝创投”)共同出资设立厦门信蓝创合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蓝公司”)。与此同时,信达投资拟与信蓝公司等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厦门信合蓝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曾拟用名:厦门信达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合蓝创投”)。

  目前,信蓝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手续,经工商核定后名称确定为“厦门信蓝创合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于2021年12月经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同意注册金融类企业。

  信合蓝创投已完成工商注册手续,经工商核定后名称确定为“厦门信合蓝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尚需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手续。信达投资与信蓝公司、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008.SZ,以下简称“天海防务”)、厦门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自贸”)、长兴辰科兴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曾用名:长兴辰科兴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兴辰科”)、广东潮通建筑总承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潮通”)、闫立臣、李建华、漆勇、陈泗洁、赵越刚、来东阳及张冰签署了《厦门信合蓝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不涉及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一)厦门信蓝创合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股东方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刊载于2021年10月1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厦门信合蓝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各参与方情况

  1、普通合伙人基本情况

  厦门信蓝创合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MA8UFX9U3Y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1年12月29日

  住所:厦门市湖里区仙岳路4688号国贸中心10楼

  法定代表人:郭群强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

  登记情况:尚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行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登记。

  股权结构:蓝海洋基金、信达投资、信蓝创投均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出资比例分别占注册资本的40%、40%、20%。

  关联关系:厦门信蓝创合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参股公司,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信蓝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有限合伙人基本情况

  (1)厦门信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具体内容详见《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刊载于2021年10月1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300008.SZ

  证券简称:天海防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72942385X3

  注册资本:172,802.9133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1年10月29日

  住所:上海市松江区莘砖公路518号10幢8层

  法定代表人:占金锋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从事防务装备、船舶产品、新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船舶工程设计,港口与海洋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承包,船舶、机电工程监理领域内的咨询服务等。

  实际控制人:天海防务的控股股东是厦门隆海重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控制人是何旭东。

  股权结构:截至2022年6月20日,天海防务的前十大股东情况如下:

  ■

  关联关系:天海防务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天海防务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厦门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MA33DAMB3W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9年11月19日

  住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象屿路89号厦门国际航运中心A栋318

  法定代表人:张莉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对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投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创业投资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其他未列明企业管理服务(不含须经审批许可的项目);企业管理咨询等。

  实际控制人: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股权结构: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厦门自贸100%的股权。

  关联关系:厦门自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厦门自贸的实际控制人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除此之外,厦门自贸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厦门自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4)长兴辰科兴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522MA28CGNL5F

  注册资本:3,501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年10月25日

  住所:浙江省长兴经济开发区明珠路1278号长兴世贸大厦A楼15层1558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车时代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投资领域:汽车后市场。

  实际控制人:王小明

  股权结构:王小明认缴长兴辰科的出资比例为99.97%,系有限合伙人;北京车时代投资有限公司认缴长兴辰科的出资比例为0.03%,系普通合伙人。

  关联关系:长兴辰科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长兴辰科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5)广东潮通建筑总承包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000747593764L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3年04月24日

  住所: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843号敦和大厦2楼

  法定代表人:赵曙波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壹级等。

  实际控制人:林岳勇

  股权结构:林岳勇持有广东潮通58.76%的股权,郭依玲持有广东潮通41.24%的股权。

  关联关系:广东潮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广东潮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6)闫立臣

  类型:自然人

  住所:天津滨海新区

  身份证号码:3707261977********

  关联关系:闫立臣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闫立臣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7)李建华

  类型:自然人

  住所:上海市徐汇区

  身份证号码:3102221970********

  关联关系:李建华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李建华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8)漆勇

  类型:自然人

  住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

  身份证号码:3502031968********

  关联关系:漆勇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漆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9)陈泗洁

  类型:自然人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

  身份证号码:3506231971********

  关联关系:陈泗洁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陈泗洁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0)赵越刚

  类型:自然人

  住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

  身份证号码:3502031969********

  关联关系:赵越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赵越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1)来东阳

  类型:自然人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

  身份证号码:3301031971********

  关联关系:来东阳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来东阳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2)张冰

  类型:自然人

  住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身份证号码:3724321979********

  关联关系:张冰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张冰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通知,信合蓝创投已募集完毕,基金规模为10,000万元。

  各合伙人出资情况如下表: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