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公告编号:2022-046
债券代码:149079 债券简称:20南玻01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动减持超过1%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8日收到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司法处置“南玻A”股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南玻A’股票托管券商通知,托管券商已根据法院要求于今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对贵司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1730万股‘南玻A’股票进行处置,后续将继续处置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剩余‘南玻A’股票。经股票托管券商提示,现我司将相关事宜通知贵司,请贵司知悉并做好相应信息披露工作。”

  根据上述《通知》以及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7月27日《关于司法处置“南玻A”股票的通知》(详见公司发布的《关于收到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告知函〉事项后续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4),2022年7月27日至7月28日,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润田”)被动减持“南玻A”合计3652.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收到上述《通知》后,公司及时向股东中山润田核实。

  2022年7月29日,公司收到中山润田的《告知函》,《告知函》称,“根据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查询获悉的数据,质押权人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鈊渝’)于2022年7月27日、7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强制卖出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润田’)持有的南玻A合计3652.89万股,占中山润田所持股份的42.16%,占南玻集团总股本的1.19%。”(《告知函》详见附件。)

  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情况

  1、股东近期被动减持的情况

  ■

  2、股东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上述股东股份被动减持情形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2、公司将持续关注中山润田所持公司股份的后续变化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3、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有关公司的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