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简称:韶能股份 股票代码:000601 编号:2022-033

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获得政府补助的基本情况

  2022年7月,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韶能集团耒阳蔡伦纸品有限公司(下称“蔡伦公司”)获得与收益相关的地方政府补助人民币2,943,125.00元,具体明细如下:

  ■

  上述政府补助均为现金方式,本次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10.6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补助资金已到账。

  二、政府补助的类型及其影响

  (一)补助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蔡伦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二)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预计本期计入当期损益,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三)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获得的与收益相关政府补助金额294.31万元,预计影响公司未来税前总收益274.48万元。

  (四)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政府补助具体的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项目入区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