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097 证券简称:博众精工 公告编号:2022-062

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行权结果暨股份变动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行权股票数量:1,385,250股,占行权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4%。

  ●本次行权股票上市流通时间:本次行权股票自行权日起满三年可上市流通,预计上市流通时间为2025年7月28日。

  一、本次股票期权行权的决策程序及相关信息披露

  (一)2020年5月26日,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期权激励计划的议案》(以下简称“《期权激励计划》”、“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或“本激励计划”),独立董事已就本激励计划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期权激励计划》已经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6月10日,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期权激励计划》,同意公司实施本激励计划。

  (二)2021年8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此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日,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2022年6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等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的行权条件已成就,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吕绍林或其授权人士办理本次行权的各项具体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此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7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股票期权行权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行权的股份数量

  ■

  注:上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百分比结果四舍五入所致。

  (二)本次行权股票来源情况

  本次行权股票来源于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三)行权人数

  本次行权有336名激励对象符合行权条件,其中有6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第二个行权期行权,因此本次行权人数共计330人。

  三、本次股票期权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安排及股本变动情况

  (一)本次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日

  本次行权股票自行权日起满三年可上市流通,预计上市流通日为2025年7月28日。

  (二)本次行权股票的上市流通数量:1,385,250股。

  (三)本次行权股票的锁定和转让限制

  激励对象在公司上市后因行权所获得的股票,自行权日起3年内不得减持;前述禁售期限届满后,激励对象应比照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减持规定执行。

  (四)本次股本变动情况

  单位:股

  ■

  本次行权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四、验资及股份登记情况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2年7月13日出具了《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2]第ZA15438号),审验了公司截至2022年7月13日止新增注册资本实收情况。

  截至2022年7月13日,公司本次实施的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符合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中共有330人实际行权,实际新增人民币普通股(A股)1,385,250.00股,每股4.16元,共收到股权资金5,762,640.00元,其中注册资本人民币1,385,250.00元,对应资本溢价人民币4,377,390.00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变更后,公司的累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3,901,750.00元,累计股本为人民币403,901,750.00元。

  本次行权新增股份已于2022年7月28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登记。

  五、本次行权后新增股份对最近一期财务报告的影响

  本次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1,385,250股,占行权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4%,本次行权后,公司总股本将由402,516,500股变更为403,901,750股。本次行权未对公司股权结构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公司每股收益为0.02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6.02元;本次行权后,以行权后总股本403,901,750股为基数计算,公司每股收益为0.02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5.99元。本次行权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均不构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